噪声投诉多的工地须安装隔音屏
2018-08-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为今年我市十件实事之一,“严控工地噪音污染,投诉处置率100%”工作已开展半年多,根据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班最新数据显示,上周(7月30日至8月5日),全市共受理夜间施工噪声类投诉353起,较去年降幅达46.92%。不少工地从“被迫降噪”变为“主动降噪”。8月9日,记者在地铁8号线二期中南医院站工地探访发现,为了降低噪音,该工地主动安装了共125米长的隔音屏。

上周全市噪音投诉

比去年减少近半

7月30日至8月5日,全市共受理夜间施工噪声类投诉353起,较去年同期的665起有所下降,降幅46.92%。降幅排名前三的区分别为:东湖风景区(降幅100%)、江夏区(降幅83.33%)、青山区(降幅69.7%)。

为何这三个区降幅最大?市城管委督察总队相关人员介绍,最主要原因就是现在降噪是“动真格”,施工单位不敢夜间违法施工。东湖风景区去年同期也仅1起投诉,该区工地少,加上强效管理,实现零投诉。江夏区和青山区的投诉下降,主要是加大处罚力度,创新工作管理方法。城管加大执法力度以后,夜间有许可证才能施工,不能存一点侥幸心理。开工前,城管和施工单位提前一周,向周边居民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取得谅解。另外,有些工地开始搭建隔音棚、隔音罩、隔音房,看到施工单位主动作为,居民投诉自然下降了。

投诉多的工地

必须安装隔音设备

市建筑施工噪声整治专班将8月份定为“管理月”,8月26日前,各区每月噪声投诉排名前5名的工地、离居民区比较近的噪声敏感区域以及容易产生噪声的敏感施工阶段,均要求必须安装一个隔音房、一个隔音棚、一个隔音罩。

不少工地开始陆续安装隔音设备。武昌城管执法大队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内的8号线二期中南医院站、省博物馆站、5号线新生路站、联投时代、江城之门、筷子湖泵站6处工地都已安装隔音棚等降噪设备。

记者陶常宁通讯员张国新张志龙实习生费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