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盗高校名贵花卉 装扮自家阳台
2018-08-11 07:17: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实习生牛秋月通讯员刘娜刘诚睿)为装扮家中阳台,在得知某高校牡丹园花卉众多后,竟两次伙同好友凌晨去园内偷花,在第二次行窃时,4名“采花大盗”当场被抓获。昨日记者从洪山区检察院获悉,4名采花大盗均被判处刑罚。

2017年11月27日上午,洪山区一所高校发现学校牡丹园失窃,共有7株南阳月季和6株洛阳牡丹被盗,均价值不菲。

经查看监控录像,发现有4人凌晨盗挖月季和牡丹,学校立即加强对园内的巡逻。12月4日凌晨4时,巡逻队发现4人再次出现在牡丹园,旁边一辆私家车后备厢里还装有刚被盗挖的牡丹花,巡逻队将4人控制随即报警。

据盗花人陶某交代,当时她和朋友吃完消夜后,看见路边的野花本想摘一些回去养在阳台上,但男友廖某说某高校牡丹园里的花比这些野花好看得多,廖某、陶某等4人便开车前往该高校的牡丹园内盗花,盗取的月季、牡丹都移栽到自家花盆中,种植在自家阳台以供观赏。

经鉴定,两次被盗的9株南阳月季和23株洛阳牡丹合计价值1.44万元。这批月季、牡丹分别是由南阳市政府和洛阳校友捐赠给学校的。事后涉案花卉已全部种回原处,陶某、廖某等4人对该高校进行赔偿并取得原谅。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人廖某、陶某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均已构成盗窃罪,属共同犯罪。经法院审理,判处陶某、廖某有期徒刑八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判处张某、李某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