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人员结成70米缆绳水中捞人
2018-08-11 07:17: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汪文汉通讯员张春周样样)游泳者在长江游泳时,误入急流水域,被海事局救起。8月9日,武汉海事局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在大堤口水域救起一名遇险游泳者。

当日上午10点40分,武汉海事局港区海事处二桥执法大队接到中心电话:大堤口水域有游泳者遇险。时间就是生命,执法人员立即驱艇赶往事发水域。

经全力搜寻,执法人员在港申码头停靠的驳船船艏锚链处发现了被困游泳者。由于时值汛期,江水湍急,该遇险者紧抱住江面处的锚链,无力挣扎,情况万分紧急。

执法人员立刻利用救生篙展开救援,然而湍急的水流和遇险者所处的驳船船艏江面位置,使得海巡艇无法靠近,也无法顺利递给遇险者救生篙。由于水流紊乱,几次抛去的救生圈也无法靠近遇险者。救援一度陷入僵局。危急时刻,二桥执法大队副队长王松青果断决策:“将船上所有的缆绳接到一起!”接着,王松青与执法人员袁钢一起接起了长约70米的缆绳。

王松青牵着缆绳来到遇险者被困的驳船船艏处,将接有救生圈的缆绳垂直放下至遇险者处。

一次,两次,三次………遇险者终于抓住救生圈,执法人员收紧缆绳,遇险者慢慢放开锚链,海巡艇拖带着抱住救生圈的遇险者缓慢驶离该水域,最后,终将该男子拖到缓流水域,使其安全脱险。

被救男子26岁,在游泳时因对水流状况没有准确预判而误入乱流水域遇险。

记者了解到,武汉海事局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9日还在滨江汽渡水域救起一名遇险人员。

海事部门提醒广大游泳爱好者,目前正值汛期,江水湍急,流态紊乱,切勿擅自在长江游泳,以免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危险。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