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情恶化 美百岁巨型象龟被实施安乐死
2018-08-13 07:17: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新社电华盛顿国家动物园最老且最大型的动物——百岁巨型亚达伯拉象龟艾力克斯,因“大量液体在龟壳内,及包括心脏在内的器官周围”,7日在园内安乐死,享年100岁。

国家动物园说,艾力克斯被认为是它所属物种的“亲善大使”,总是热情地参与训练课程,最喜欢的消遣是“在户外泥泞地点放松纳凉”。艾力克斯于1956年自野外来到华盛顿史密森尼国家动物园的爬行动物探索中心,当时它约30岁,但近来健康每况愈下,睡眠加长且似乎总昏昏欲睡,对食物和训练兴趣减低。兽医们让它接受抗生素与抗发炎药物治疗,并密切观察。

7日检查时,发现它有“大量液体在龟壳内及器官周围,包括它的心脏”,兽医曾尝试移除液体,但它的情况恶化。于是,动物护理人员决定对它实施安乐死。亚达伯拉象龟是世界上最大的陆龟之一,寿命在100至150年间。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