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留铅笔渣变“青斑”影响形象
2018-08-14 07:18: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杨丽丽)两年前被铅笔芯戳中下眼皮,铅笔渣残留变成米粒大的“青斑”,渐渐影响到11岁男孩的形象与自信。日前,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医生通过微创手术为其清除“青斑”,使少年恢复阳光。

11岁的小宇是荆州人,随做生意的父母在武汉读书。两年前,他与同学打闹时,被一支尖锐的铅笔戳中左侧下眼皮。后来伤口结痂脱落,下眼皮却留下一个青色的斑点。随着时间推移,斑点逐渐增大,形成一个米粒大的青斑。自从眼皮上落下斑块,小宇经常会被朋友们问起青斑的来历,新结识的小伙伴不明就里,还会好心提醒他眼皮上有脏东西,令小宇倍感困扰。最近一个月,他时常问爸爸“脸上的青斑是不是很丑”,人也变得郁郁寡欢,爸爸刘先生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

月初,刘先生带小宇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眼科就诊,检查诊断为外伤后皮肤色素沉着。8月2日,陈晓敏医生为小宇实施了微创手术,发现“青斑”实际为皮下异物,且已经到了很深的眶脂肪层,随后将其小心清除。昨天,小宇复查时伤口已经愈合,皮肤恢复了干净白皙。

陈晓敏医生介绍,小宇眼上的“青斑”可能是铅笔芯断在左眼睑里,碎掉后浸润周围组织所致。如果是铁锈残留,则容易蔓延到周围导致局部中毒,甚至眼睛失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