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关头 消防战士敲房门施救
2018-09-18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谢冰林)17日凌晨,年过七旬的罗先生老夫妇的心情,在被困火场的绝望和终于平安的庆幸中不断交织。

16日晚11时许,家住江岸区金门路2号的罗先生正睡得香甜,突然听到老伴一声尖叫:“老罗,好像失火了!”迷糊中,罗先生朝窗户外望了一眼,并未察觉异样。谁知没过一会,窗外飘来一股烧焦的味道。罗先生打开房门检查时,一股热浪扑面而来。靠近楼梯口的木质窗户外已经可以看到些许火光,罗先生才意识到“失火了”。

罗先生事后告诉记者,一开始,他们想呆在房间,几秒后又打消了这个念头,找毛巾蘸了水试图冲出屋外,可没成功,他们只得躲到阳台处大声呼救,但楼下的居民也是一片混乱。这时,罗先生看到消防云梯已经升到了阳台门口,无奈防盗网挡住了去路,正在进退两难时,房门处响起急促的敲门声。罗先生连忙打开大门,4名消防官兵站在门口,告诉他们“不用惊慌,火情已被控制”。见两位老人被吓得心神不宁,消防员张翔主动留下来安抚他们,直到火情完全扑灭。

江岸中队指导员尹作超介绍,当晚10点26分,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电话,随即出动消防车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一边扑灭火情,一边组织消防官兵着防火服进入起火楼体,搜救被困人员。

尹作超告诉记者,作为消防员必须身手敏捷、胆大心细、反应迅速,而解救遇险群众不仅需要过硬的业务素质,更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和英勇无畏的信念。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