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画保额高达2亿元?
2018-09-19 07:20: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周满珍通讯员李霞)《墨道无间——中国人物画研究展(1970-1985)》昨在武汉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王迎春、石齐、卢沉、刘柏荣、杨力舟、杨之光等16位著名艺术家的125件作品及手稿,这些作品均创作于1970—1985年,展示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中国水墨人物画这一艺术发展进程中重要年代的代表作品。

该展将持续至10月21日,观众可免费观展。

据展览策展人、武汉美术馆艺术总监高小林透露,此次展出的125幅作品保额高达2亿元。如鸥洋、杨之光创作的《激扬文字》,作为领袖人物典型代表作,其市场估值已逾2000万元。

“要论七八十年代人物画的影响力,杨之光的《矿山新兵》可排第一。”高小林说,这幅画里的女矿工,在70年代年轻人心目中,是个超级美女。“它的画法和选材有故事有创新。有着灿烂笑容的女矿工,其丈夫也是一位矿工,因为工伤去世,她没有悲伤,而是戴上安全帽,去完成丈夫的遗愿。这幅画出来后,大家第一次发现,现代中国人物画可以这样画。”

另一幅作品《坚持不懈》的作者刘柏荣现居武汉。《坚持不懈》以工、农、兵坚持进步学习为主题,形象刻画生动,可惜原作遗失,此次展出的作品为刘柏荣1973年重绘,参加了当年的“全国连环画中国画展”,翌年就被人民美术出版社印成大型的独幅画册出版,火遍全国。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