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汉口金融业创新成就辉煌
2018-09-2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是全国较早进行经济体制综合改革试点的城市,被国家体改委、人民银行总行确定为金融体制改革试点城市。

1984年9月16日,武汉市第一家独立核算、自负盈亏、自主经营的集体金融组织——武汉市汉正街城市信用社成立,被汉正街的个体户们称为“我们的银行”。

1985年,武汉市在全国率先组织银行之间横向拆借活动,突破了各银行之间资金不能互相往来的禁锢。

1996年5月27日,人民银行武汉市分电子联行“天地对接”网络系统正式开通,使每笔业务只需数秒钟即可完成。

……这些敢为人先的尝试与创新,成就了武汉作为华中金融中心的辉煌。

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武汉新开业6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了民营银行破冰、12家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齐聚、外资银行数量稳居中部第一。至此,武汉市银行业金融机构达到57家。全市多样化、多层次的银行业机构体系进一步充实,业务规模平稳增长,截至2017年末,武汉银行业资产规模3.6万亿元,信贷结构持续优化。

程思思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