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奇!南瓜肚内长满“豆芽菜”
2018-09-2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奇雄)9月18日,在汉口一家餐馆当厨师的徐先生,遇到稀奇事。他用刀切开一个老南瓜时,看到该瓜肚内长满了白白嫩嫩的“豆芽”。他仔佃观察后发现,原来是该瓜瓜瓤内的种子发芽了,“这个瓜还能食用吗?”

徐先生说,他当厨师近二十年,剖开过不计其数的南瓜,这是他第一次见到南瓜里面的种子发芽,一时间,他都不敢再下刀。

武汉园林科学研究院植物专家董立坤先生称,南瓜种子在封闭的南瓜里发芽,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现象。这是因为南瓜种子胚胎早熟造成的。南瓜腔内存在一定的空气,其腔内的湿度、温度适当时,在里面的南瓜种子就会发芽。南瓜种子发芽后,对南瓜的品质影响不大,这种南瓜只要瓜肉没有腐烂变质,仍可食用。发芽的南瓜种子,也可当豆芽吃。

董立坤说,其他瓜类如甜瓜、黄瓜、西瓜肚内的种子,有时也能发芽。至于桃子、梨子果核内种子长出芽的事,也时有发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