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公民器官捐献 志愿登记人数超过60万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从21日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器官捐献大会上获悉,截至今年9月9日,我国公民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达614608人,实现捐献19380例,捐献器官54956个。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介绍,中国建立起了国家器官捐献与移植五大科学工作体系,器官移植技术能力和质量安全显著提升。

国家卫生与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副局长郭燕红介绍,中国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数量和质量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未来中国将进一步完善和细化符合国情的器官捐献与移植的法律法规框架,不断完善更加公平高效的器官捐献和移植、获取与分配、临床服务、科学注册和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方式,形成政府监管、医院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的工作格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