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去武汉九峰野生动物园看萌猴水中捞“月”
2018-09-2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张晓敏)猴子捞月是人们耳熟能详的故事,用来形容根本做不到的事情,但这一幕将在武汉九峰野生动物园上演,只不过用的是月亮模型。

21日上午10点,记者看到在野生动物园锦鲤湖水面上,数十个用KT版做成的月亮、星星模型漂浮在湖面上,只待一声令下,两只猕猴便要开始捞“月”。

两只猕猴名叫叮当和太子,均为2岁。叮当性格温顺,会主动握手;太子机灵好动,遇到不顺心时立马呲牙咧嘴。两只猴子均能听懂饲养员的口令,开始捞月后,两只猕猴迅速顺着栏杆爬到水面浮板上,开始品尝事先放置在浮板上的五仁月饼和香蕉,吃饱后待饲养员一声令下“拿月亮上来”。只见叮当和太子毫不惧水,跳入水中,手拿“月亮”跳到岸边交给饲养员。

中秋假期景区每天都将上演猴子捞“月”,市民也可一起参与,通过渔网捞“月”,与猴子比拼谁的速度快。景区还开展动物月饼DIY的活动,让游客为小动物制作个性月饼,并亲手喂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