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姐哈勒普步步惊心 中国三小花面临挑战
2018-09-2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琳实习生唐争鸣)21日下午,2018东风汽车武汉网球公开赛女单正赛签表于光谷K11艺术购物中心揭晓,新科法网冠军、现WTA世界排名第一的罗马尼亚球员哈勒普出席并抽签。结果与今年多项大满贯赛事相似——上半区风起云涌,重回巅峰的科贝尔、超五女王斯维托丽娜、硬地手感火热的贝尔滕斯、俄罗斯新星卡萨金娜、伤愈强势复出的科维托娃会聚一堂;下半区则相对平稳,但同样竞争激烈:状态火热的美网新科冠军大阪直美、澳网冠军沃兹尼亚奇、手法细腻的斯蒂芬斯、状态稳定的普利斯科娃均非易与之辈,比赛结果亦难以预料。

一姐哈勒普赛季表现亮眼,尤其是上半赛季,澳网亚军、法网冠军,让她的世界排名稳居第一。征战WTA多年,在众多超五级别赛事中,武网是哈勒普惟一未能征服的。

不过首轮轮空的哈勒普若想笑到最后,将经历连番硬战。次轮极可能遭遇前年终总决赛冠军齐布尔科娃的挑战;若能再进一步,卡萨金娜也是一块难啃的骨头。尽管本站赛事的结果不会影响哈勒普的年终排名,但年终总决赛入围前三选手挤入一个半区,也算是年终总决赛的大战提前上演吧。

三朵直接晋级正赛的中国金花引人关注。三人中排名最高的张帅首轮将面对自己美网时的双打搭档澳洲猛女斯托瑟。不久前,两人携手打进美网双打四强,私下关系非常好。而在武网,这对双打搭档不得不“同室操戈”,定会奉上颇有戏剧性和火药味十足的对决。

今年表现不错的王蔷将面对去年资格赛黑马希腊新星萨卡里,萨卡里去年在武网一战成名,两人实力有得一拼。至于凭外卡幸运晋级正赛的郑赛赛,她的对手是美国新秀柯林斯,郑赛赛如能发挥出正常水平,闯过这一关并非没有希望。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