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20秒礼让老人过马路
2018-09-2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刚通讯员陈璟鲍杰)十字路口绿灯亮起,为礼让一位拄着拐杖的老人安全通过马路,公交司机临时停车等候了20秒。这是9月21日早高峰发生在武汉街头的温馨一幕。

当日8时26分,武汉公交711路33岁的司机徐佑晖驾驶着2083号车,运营行驶至中山大道与民生路的十字路口时,路口的绿灯亮起。此时,十字路口正中间有一位年约六七十岁的老大爷,正拄着拐杖步履蹒跚地从车前左边往右边走着。

“我跟自己说,不能争,更不能抢,一定要等老人家安全地走到路边,我停下车正好也可以充当临时屏障保护老人家。”9月22日,徐佑晖对记者说。车载监控视频显示,从8时26分53秒路口绿灯亮起,一直到8时27分13秒老大爷安全走到路边,徐佑晖一直都是临时停车等候。而车上没有一位乘客提出异议或责怪,还有一位女乘客表扬说:“老人今天遇到了一位好司机!”

徐佑晖礼让老人的温馨一幕,正好被网友看到并发到微博上,也引发了其他网友的盛情点赞:“这是清晨的正能量!”“天气降温了,但司机的善举让城市很暖!”。记者了解到,徐佑晖开公交车已有4年多时间,平时服务乘客一直都很用心、热情,一直都保持着“三零”记录(零事故、零违章和零投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