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武汉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出炉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陈玲唐婧妮通讯员郑顺财)21日,经过武汉晚报历时3个多月寻找,多位专家评选,2018武汉十大“最美家乡人”名单顺利出炉,其中,爱心学校校长彭培斌与南极厨师徐康被推荐参加全国“最美家乡人”评选。

今年6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携手武汉晚报在内的全国33家媒体,共同发起2018“最美家乡人”评选,寻找各地的“最美家乡人”,共同“倡导文明新风尚”。入选的十大“最美家乡人”每人获得2000元奖励,还有机会推荐参加全国十大“最美家乡人”。

3个月来,不断有热心读者向武汉晚报推荐他们眼中的“最美家乡人”:有为街坊服务多年的老婆婆,有独立自强病房里照顾生病爷爷的12岁少年,有坚守自己工作岗位,还尽可能多做公益事业的老师……这些一个个普通市民的事迹,经过武汉晚报“最美家乡人”报道后,带来了更多的社会正能量。

经过专家们集中评审,今年入选的武汉十大“最美家乡人”中,“爱心病房”学校校长彭培斌和武汉首批大学生“南极厨师”徐康被推荐参与全国评选。16年前,全国首家病房内的特殊校园——协和医院“爱心病房学校”建立,彭培斌作为校长,带领一批爱心志愿者,一直为病房内的孩子义务补课至今。青年创业者徐康,是武汉市首批担任“南极厨师”的大学生,创业期间,他曾为北京奥运会、世界飞行者大会提供服务,将湖北的美食推向全世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