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石患者自制月饼谢医生
2018-09-24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昨日,武汉京都结石医院肝胆结石住院部收到了一份特殊的中秋礼物:一位78岁胆囊结石康复患者亲手为医护人员制作的精美月饼。

周奶奶是一位胆囊结石合并缺血性心脏病患者。一个月前,周奶奶在蔡甸复查时被告知胆囊被结石填充,若不及时取石,下排到胆总管引起胆管梗阻致重症胆管炎的可能性很大,而且还可随时诱发心梗。

9月中旬,周奶奶慕名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经医院多科室专家多轮会诊后,周奶奶如愿进行了手术,一台高风险的保胆取石手术顺利完成。

康复出院后,周奶奶就开始买制作甜点的材料。“明天就是中秋节了,我看医院这么多患者,走廊上的加床都住满了,医护人员都主动取消了休假,不容易。给他们做点健康月饼,算是我的一片心意。”将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医生手中时,婆婆开心得像个小孩。

通讯员金京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