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路限高架突然脱落出险情
2018-09-25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杜泽文)武汉闹市一处高架桥车来车往,突然上桥匝道处悬挂限高架的钢缆断了一根,过往车辆不敢走,生怕砸下来砸在自己的车顶上,一时间主干道上出现车辆滞留。接到消息的武汉市硚口交警赶来,为了让车辆安全通过,一名交警上前将脱落了一半的限高杆抱住(见左图),其他交警则指挥车辆有条不紊地通过。

9月21日星期五晚上,武汉市内各主要路口人车流量都很大。19时许,航空路立交桥南路口突发险情:上桥处限高架上悬挂的限高杆突然脱落,严重影响过往车辆通行。硚口交警一边联络桥梁管理部门前来维修,一边赶到现场。

硚口交警发现,这根限高杆长约4米,有碗口般粗,重量不下300斤,过去由两股钢缆分别绑着两头,固定在限高架上。现在其中一股断裂后,另一股还牢牢绑在限高架上,吊着这根硕大的铁管在空中来回晃荡,导致大半边车道无法通行,且对过往车辆产生极大的安全隐患。剩下的那一股钢缆也岌岌可危,但没有专门的工具和设备根本无法处置。

维修人员还在路上,滞留的车辆已经排成长龙。在现场的交警杨彬冲上去,用双臂紧紧抱着铁管,靠身体将其固定住,腾出车道来让车辆加快通行,还能适当减轻钢缆的负重。

这样一来,限高杆的另一端一旦断裂,倒下来将直接砸到杨彬身上,但杨彬牢牢抱着铁管,大声招呼同事们加快放行滞留车辆,尽快疏通道路。

随后,带队的大队负责人看见有一辆消防车路过,便上前将其拦停请求帮助。车上的消防员是刚完成出警任务准备返回的硚口公安分局消防大队汉正街中队的武警官兵,得知情况后,立刻派人带着破拆工具来到现场,跟民警们一起爬上牵引车车顶,剪断剩下的钢缆,把悬在半空的大铁管卸下来,抬到路边放好。隐患排除了,道路畅通了。

当日19时40分左右,维修部门赶来将限高架修复。

记者了解到,杨彬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危急时刻立功。2016年7月武汉普降大雨,一棵大树被刮倒砸中一辆路过小车,杨彬在暴风雨中挥臂大吼,疏散过往车辆的形象深入人心,被网友亲切地称为“怒吼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