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为何临时停靠广水?
2018-09-25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苏庆丰)24日凌晨,Z78次列车刚刚从武汉市武昌站发出,一名男子突然下腹疼痛,列车随后临时停靠广水站,男子被紧急送医急救。今年以来,仅在武汉客运段担当的列车上,就已有多名乘客因此病不得不中途站下车急救。

24日凌晨2点20分左右,Z78次列车上,18车厢一名65岁男乘客突然腹部剧痛,无法坐卧,同行者立即向列车工作人员求助。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广播寻医,可车上没有医生乘客。而此时,男乘客疼痛难忍,痛不欲生,要求下车治疗。列车工作人员随即请示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调度中心,获准后又通知广水车站。

凌晨2点56分,Z78次列车临时停靠在广水站,患病旅客被送上120急救车,送往广水市第二人民医院。

24日一大早,广水车站工作人员联系患病旅客许先生的随行同伴。对方表示,经检查,许先生的腹痛是肾结石发作所致,目前病情已缓解,将返回北京继续治疗。随后,车站工作人员为许先生一行购买了卧铺车票,并于24日9点30分上车返京。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仅武汉客运段值乘列车上就发生过多起旅客因为肾结石发作而无奈中途下车的事情。

汉西车务段工作人员建议有此类疾病的病人,乘坐火车时,最好携带相应的药品,并掌握一些缓解发病疼痛的方法,如按摩、倒立等。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