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疯狂锻炼 差点废掉一条腿
2018-09-26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胡浩江维)自幼体重偏胖,成年后体重一路飙升到200多斤,因为体型不佳被心仪的女孩拒绝。为此,小伙拼命运动减肥,差点废掉一条腿。

家住汉口的王先生今年25岁,是一名公司白领,从小体型一直偏胖,成年后体重更是超过200斤。半个月前,王先生认识了一个女孩,很有好感,便开始追求,但女孩委婉地拒绝了,原因就是他的体型。于是,王先生下定决心要减肥成功,再去追求心仪的女孩。

王先生在健身房办了卡,每天下班后就直奔健身房。先做有氧运动,再进行器械训练,每天都要练到没有力气才肯回家。才锻炼了一周,王先生就感觉腰痛难忍,一条腿有时候会失去知觉,甚至无法走路。他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接诊的骨科医生刘军检查后发现,王先生的腰椎间盘明显突出,已经严重压迫神经根,才导致一条腿痛得无法走路,如果再这么锻炼下去,这条腿可能残废。刘军介绍,患者出现腰腿痛是因为健身方法的错误,令腰椎间盘纤维环急性破裂,椎间盘突出压迫坐骨神经根导致水肿,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导致神经根缺血坏死而瘫痪。他提醒,运动健身本是好事,但一定要注意方法和自身防护,量力而行,不能急于求成。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