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新护肤品 女白领突发荨麻疹
2018-09-26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李俊平闫洋)女白领王小姐一直非常爱美,近日,她的颈部、胳膊突然瘙痒难忍,还起了大片疹子,就医后才得知问题出在新使用的身体乳上。

王小姐今年23岁,平日就特别爱美,加上工作中常与客户打交道,每天都要精心打扮后才会出门。25日早上,她化妆打扮后外出上班,到公司不久就感觉颈部、胳膊瘙痒难耐,还起了成片的小疹子。她赶紧请假前往市汉口医院皮肤科就诊。

接诊的皮肤科主任陆宏渠诊断,王小姐是患上了荨麻疹,并询问她是否使用了新买的护肤品。王小姐这才想起,前两天逛商场时买了一款香气扑鼻的身体乳,今早她刚开始使用这款身体乳。陆宏渠诊断,就是这款身体乳引发了荨麻疹。

陆宏渠介绍,王小姐的荨麻疹是人们常说的风疹块中的一种,多发生于精神紧张、接触过敏物质、摄入热的食物或饮料时。他提醒,夏秋交替季节也是过敏高发季节,初次使用护肤品、化妆品前要在耳后或者手腕等部位试试,一旦出现过敏症状,立即停止使用。必要时可口服抗过敏药物如氯雷他定等,严禁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及海鲜等,并到正规医院就诊。

陆宏渠介绍,引起荨麻疹的原因众多,一般包括:吃鱼、虾、蟹、蛋类或某些香料、调味品,被昆虫叮咬或接触花粉、羽毛、皮屑,服用青霉素、磺胺类等药物也会引发荨麻疹。此外,温度冷热、日光、摩擦和胃肠疾病、精神压力过大的情况都可能引起疾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