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女娃抠手咬手 十指全部光秃秃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薛源)6岁女儿总爱抠手指头,指甲都被抠秃了,看皮肤科完全没效果,怎么办?9月26日,好妈“微门诊”中一名好妈妈的烦恼引发专家关注:孩子出现行为异常,要当心是否有“心病”。

坐诊本期“微门诊”的是武汉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李瑞珍,对儿童保健及内分泌方面研究颇深。一位妈妈说,自家女儿快6岁了,总喜欢抠手指头,有时还啃手,指甲全是光秃秃的。李瑞珍建议,如果排除疾病因素,妈妈不妨带孩子到医院看下儿童心理门诊。医院每年都会接诊部分啃指甲、吃墙皮的孩子,有些是因为缺乏微量元素导致异食症,但更多是与“心病”有关。

“焦虑、抑郁、压力、环境适应不良,多种因素都可能引起儿童啃咬指甲,具体原因需要专业人士来评估。”李瑞珍解释,手指受伤会增加感染概率;指甲中容易携带细菌,孩子啃指甲也容易引发疾病;指甲光秃、频繁受伤,还可能导致甲床损坏等多种问题。李瑞珍提醒,喜欢啃咬指甲、抠指甲的孩子,家长应避免批评、打骂孩子,以免加重孩子的负面情绪,形成恶性循环,更难改善他的异常行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