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螃蟹过敏患者急诊骤增一成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马遥遥)半只大闸蟹下肚,女子浑身起红疹,接着出现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被送往医院抢救。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吃螃蟹引发过敏的患者,最近一周增加约10%。

40岁的孙女士因对螃蟹过敏,多年来没敢“破戒”。中秋当天,一时嘴馋加侥幸心理作祟,她破例吃了半只大闸蟹,结果当晚便起了红疹。次日一早,孙女士出现了头晕恶心、呼吸困难的症状,家人忙将其送往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救治。经抗过敏、抗休克治疗,其症状缓解。

急诊科主任艾芬介绍,眼下正值“食蟹季”,对过敏性体质者来说,螃蟹中含有的蛋白质很容易引发过敏反应,轻者导致皮肤红疹,重者可致水肿、呼吸困难甚至休克。她提醒,患荨麻疹、湿疹、过敏性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人,切勿食用螃蟹。普通人吃螃蟹也要现吃现蒸,蒸好4小时内食用,每次食用量不超过1斤,每周不宜超过3次。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