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产业中武汉元素越来越多
2018-09-27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记者梳理发现,随着近两年的发展,航天产业中的武汉元素越来越多。

去年年初,“快舟一号甲”小型固体运载火箭将3颗卫星成功送入轨道。火箭是在汉央企三江集团自主研制。“武汉造”快舟一号甲的发射标志着中国航天步入商用时代。

3个月前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珞珈一号”,是由武汉大学牵头,联合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研制的全球首颗专业夜光遥感卫星。

去年4月20日,执行我国首艘货运飞船“天舟一号”发射任务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其发射所需的低温推进剂转运,全部使用总部位于武汉的中国航天科工四院万山公司研发的产品。

2016年10月17日,出征神舟十一号飞船的航天员腿上佩戴的两个设备格外显眼,这是由在汉央企中国航天科工四院红峰公司研制生产的生理信号测试盒、心电记录装置。

记者张维纳李亦中通讯员裴斌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