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武汉”政务小程序入驻支付宝
2018-09-2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珺)9月26日,武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打造的“云端武汉”平台,以小程序的形式入驻支付宝,成为全国首批在支付宝内开设小程序的政务服务平台。

无需下载、无需反复注册和登录,武汉人只要在支付宝首页搜索“云端武汉”或扫码进入小程序,只需登录一次,就能查询或办理公积金、交通、工商、税务、出入境、水电燃缴费等总计近百项老百姓常用服务。“办政事”像淘宝网购一样方便。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云端武汉”小程序还有一些“尖板眼”是首次推出的。例如,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首次将语音智能机器人“境境”搬进了小程序,武汉人咨询出入境问题时,“境境”能够进行智能人机对话。小程序还上线了手机拍摄出入境证件照功能,以后武汉人不用出门拍出入境证件照,在家用手机“自拍”就可以了。

武汉市网信办相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云端武汉”支付宝小程序实现了“三通”,即账户通、数据通、入口通,用户进入小程序后只需要一次授权登录后,就能查询办理各个不同业务,免除市民办一项业务下载一个APP的烦恼。对于老百姓最关心的办事进度,也能通过小程序推送给市民,实现线上线下场景的打通。

据了解,这次在支付宝里上线的是“云端武汉”第一期,接下来的二期、三期将提供更丰富的服务事项,让市民网上办事更加便捷。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