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约车安全专项检查发现九大隐患
2018-09-2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针对近期网约车出现的一系列重大安全事件,自9月5日起,由交通运输组成专项工作检查组,陆续进驻滴滴出行等网约车和顺风车平台公司。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昨天发布了初步检查报告。

吴春耕表示,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在运营安全管理、产品合规性、应急管理、非法营运、信息安全保护、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九大问题和安全隐患。主要表现为: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非法营运问题突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社会稳定风险突出;涉嫌行业垄断。

针对群众担心的打车难问题,交通运输部已指导各地、特别是指导各相关企业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来“补位”,共同解决“打车难”的问题。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