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公司欠薪老板培训现场被拘
2018-09-2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万勤通讯员刘嘉)9月27日上午11时许,正在司门口举办培训的武汉某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法定代表人蔡某被突然出现的法官、法警惊得目瞪口呆,还没缓过神来,这位刚刚还神采飞扬的培训老板就因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被武昌区人民法院司法拘留。

申请执行人黄某(化名)等四人曾就职于蔡某任法定代表人的武汉某商务信息咨询公司,2018年初因劳动报酬争议纠纷而向武汉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仲裁裁决确认武汉某商务信息咨询公司须向黄某等4人支付工资等款项共计6万余元。

因武汉某商务信息咨询公司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给付义务,黄某等人遂向武昌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武昌区人民法院受理后通过做通双方当事人工作,促成双方达成执行和解,蔡某更承诺以个人财产担保执行。

随着履行截止期限的不断过去,等来的不是血汗钱,而是蔡某的闪烁其词、言而无信,对债主黄某等人不理不睬,对法官电话不接、短信不回,态度恶劣蛮横。

为尽快找到蔡某,执行法官邀请其中一名申请人黄某配合法院工作,因蔡某熟悉法官及申请人的联系方式,法官建议黄某的家人装成“客户”身份与蔡某微信联系,获取蔡某将于9月27日在司门口附近举办讲座的信息后,执行法官和法警进行了周密的部署,在讲座当天成功将蔡某拘留。拘留后的蔡某终于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表示将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弥补过失。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