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压坏右手桡神经
2018-09-2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刘晨玮通讯员王文华肖政实习生肖雪)坐火车时趴着睡午觉,像往常一样用胳膊垫着头,没想到,一觉醒来,29岁的白领李先生右手完全无法抬起来,到医院就诊后才知道竟然是“以手代枕”睡坏了桡神经。

中秋节假期,李先生乘火车去厦门旅游,途中趴在桌板上睡了两个多小时后便胳膊发麻,持续几天都没好转,就连抬手取行李都困难。25日返回武汉后,李先生立刻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在诊查时,医生了解到,李先生平日上班就习惯枕着胳膊睡午觉,一般都会睡上一小时,这一习惯已有五六年。医生怀疑他可能是右手神经损伤。经肌电图检查,医生确诊,李先生右手桡神经卡压损伤,需要手术治疗。

枕着胳膊睡觉,会产生如此严重的后果?该院神经内科沈伟主任解释,人的手臂上有一条桡神经,位于手臂上方,主管手腕及手指的动作。趴在桌上午睡,以手臂替代枕头就可能压迫到桡神经,导致神经水肿,手指感觉麻木,手腕无法自如抬起。有些人会在几小时后自行恢复正常,但是也存在无法好转的情况,致桡神经进行性损伤。桡神经一旦受损,通过输液扩管、针灸、物理康复等治疗,被损伤的神经也可以得到恢复,但如果出现症状后长期不就医,原本通过物理治疗能缓解的病症被一直拖延诊治,就需要接受手术才能根治。沈伟主任提醒,午休时尽量不要趴在桌上睡,实在没有条件的可以用抱枕垫着。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