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武汉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落幕
2018-09-28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帆通讯员戴良军)9月27日,第六届武汉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大赛总决赛在武汉有线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活动自4月启动以来共300多个项目报名,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打分、大众评审打分,经过四个多月的评比和竞赛,大赛最终决出10个“杰出公益项目”和10个“优秀公益项目”。其中,公益集市、轮椅宣讲团等“杰出公益项目”各获20万元扶助金。

青山“益公”拥有一支上海与武汉本土相结合的专业社工团队。团队既有国内知名社会工作专家和具有国际专业背景的社工学专家、也有一线经验丰富的专业社会工作者,他们的“公益集市”将便民服务、义卖活动、绿色阳光平台建设、健康讲台等结合到一起,整合公益服务资源,发挥社会组织的优势,解决社区居民的不同需求。

公益集市、“云守护”为老人服务、“时间存折”、轮椅宣讲团、无障碍电影院等各类公益项目在决赛现场一展示出来,就引起了阵阵掌声。

“老人一声呼叫,五分钟就有人上门服务;一个电话,就能获得个人伴行服务;让盲人看上电影……公益创投大赛就是为了鼓励这些项目越做越好。”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大赛以来,已经推出优秀项目上百个,推广平台也因此获得了近百万人次的关注,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公益项目中来。

据了解,从2013年至2018年,通过基金会平台向全市社会组织成功征集实施148个公益项目,投入财政资金1775.5万元,惠及社区社会组织3000多家、社区困难群体数万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