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换肾不透析
2018-09-29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说到肾病,脑海中就会浮现两个词“透析”“换肾”。虽然此两者都会给肾病患者带来终生的困恼,但就目前而言,似乎再没有更好的治疗手段。

难道肾病患者除了透析或者换肾,就别无选择了吗?我市知名肾病老中医龚发明大夫掷地有声地说:“只要肾病患者还有尿,我就有办法让他不换肾!不透析!”。

龚老说,由于空气污染、饮食不均和工作压力等因素,现在患肾病的人越来越多,表现在尿蛋白、高(低)白细胞等指标上。龚老还说:治疗慢性肾病,必须出“奇”招。根据30余年的临床经验,他总结出一套独特的“攻、破、清、补”理论。他强调,肾病患者大多水肿,“攻”指先泻去体内水肿;肾脏的血管细于发丝,直接消炎达不到理想效果,必须“以通为用”,打通充血水肿的血管;“清”指“破”后,再靠消炎以清理血管;“补”是指最后要补补元气。

一位年轻女白领,七年前得了慢性肾炎,已经进入尿毒症中晚期,辗转就医,但效果一直不理想,找到龚老时,下肢浮肿,腰酸背痛,24小时尿定量蛋白更是高得吓人,是正常人的15倍多。按照龚老的方子照单抓药服用并遵循龚老的饮食叮嘱,指标稳步下降,已经过去了这好几年,病人肾功能指标都保持正常,并且顺利结婚生子。

龚老治疗肾病主要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服用者感到神清气爽,饮食、睡眠得到改善;肌酐、尿素氮、尿蛋白等变得稳定并开始下降。第二阶段服用者的高血压、代谢性酸中毒、恶心、呕吐等症状开始消失,蛋白尿、血尿下降明显。第三阶段全面提高免疫力,纠正高血压、高血糖、高尿酸、高钾、肾性贫血,此时检查各项指标均趋于或恢复正常。

龚老的治疗手段适用于各种慢性肾小球肾炎、肾病综合征、多囊肾、IGA肾病、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痛风性肾病、肾衰、尿毒症。大部分重症患者短期内即可稳定病情,按周期治疗可望逐步康复,不易复发。龚发明老中医周日、周一坐诊

预约电话:027-83619889

(武汉晚报)

  • 相关阅读
不换肾透析
2018-09-2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