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畔一只白狐疑遭车辆碾压身亡
2018-09-29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9月28日傍晚,东湖畔的东湖南路上,一只白狐疑似遭机动车碾压致死。本月初,媒体曾报道武汉大学校园内惊现小白狐倩影,引发全国网友强烈反响。

由于外形相似,不少人猜测,28日逝去的这条小生命就是这只曾轰动全国的网红小白狐“珈珈”。

28日18时30分许,途经东湖南路的小李看到了发生意外后的白狐。她说,当时,她走到东湖南路风光村公交站附近时,机动车道上已经围了一群人,人群中是只白狐,白狐身下有鲜血流出。

小李介绍,事发后,有人将白狐送往宠物医院,虽然经过全力抢救,但是依然未能留住这条小生命。对于事发原因,不少人猜测是白狐在机动车道上被车辆撞击所致,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28日晚,有人将这一幕发至微博,看过照片中的白狐,有网友认为,这只白狐与“珈珈”相似。

据悉,一只在珞珈山上生活了两三年的红狐狸,被武大师生亲切地取名“珞珞”。9月初,武大校园内又出现了一只白狐,它见到人时不躲不避,围观它的人都称赞其可爱。9月4日,武汉大学官方微博专门为其发布微博:“高萌预警!前方梅操掉落我武稀有神兽小白狐!珞珞有小伙伴啦,为我武的生态点赞。”此后,师生们给这只白狐取名“珈珈”。

这只死亡的白狐是不是珈珈,尚无法确定。

“希望珈珈还活着,它带给了我们太多的欢乐,已经变成了我们的好朋友。”对于这只白狐的离开,不少关心珈珈的人都表达了相同的心声。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动物如果属于有主物,交通事故中身亡,对方驾驶员需要依据动物价值进行赔偿,动物如果为无主物,则需要依其是否为保护动物另行探讨。何龙解释,如果动物是保护动物,那么当事驾驶员将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追究法律责任,如果并非保护动物,追究其法律责任的可能性就较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