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轿车引擎盖上竟趴着一人
2018-09-30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姚传龙)9月29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上,一辆白色小型载客机动车行驶在桥面上,令人意外的是,白色机动车的引擎盖上竟然趴着一名红衣男子(见右图),男子手中还持有一把长柄扫帚。

现场视频还原了事发时的情景,白色机动车在桥面上行驶,一名男子上身着红色短袖,下身穿长裤,趴在引擎盖上,手中还有一把长柄扫帚,扫帚的木柄部分伸出车外,男子头部靠在车辆前挡风玻璃上。机动车悬挂鄂A车牌。

事件发生后,洪山警方对此事展开调查,经查,9月29日上午7时45分许,女性驾驶员李某驾驶斯柯达牌野帝汽车在洪山区某大学院内倒车时,轧到男性保洁员柯某的扫帚,两人发生口角,因李某要开车离开,柯某随即爬到李某汽车引擎盖上阻拦,李某发动车辆,顶着柯某一路行至汉阳区公安分局建桥派出所停车,该所民警将二人控制移交给洪山警方调查处理。洪山警方经过调查走访,收集证据,认定李某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二条之规定,决定对其处以行政拘留十日,并处以五百元罚款。目前,柯某无明显外伤已回家。

/律师说法/

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的何龙律师表示,此类情况,一般称之为扒车。一般情况下,在司法实践中,如果有人员扒车,建议驾驶员不要开动车辆,一旦扒车人受伤,驾驶员最严重可能涉嫌故意伤害犯罪。“人员扒车需要分情况讨论,如果扒车人系自愿扒车,驾驶员依然驾车行驶,驾驶员和扒车人均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的相关规定,如果在车辆行驶途中,扒车人受伤,则驾驶员可能涉嫌故意伤害。”何龙解释,因为驾驶员清楚地知道车辆行驶可能让扒车人受伤。

一旦扒车人非自愿,何龙称这种情况无论扒车人是否受伤,驾车人都可能涉嫌故意伤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