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线、11号线和武汉长江公铁隧道 今天上午9点试运营
2018-10-01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张希祉通讯员曾斯产启斗)武汉地铁7号线、11号线东段一期、武汉长江公铁隧道于2018年10月1日9:00开通试运营。昨晚9时许,记者前往7号线三阳路站为广大乘客提前一探究竟。

在三阳路站G出口处,记者遇见了该站值班站长钟女士,她表示:“我刚就在这摆放了下新线的导程图,就被周边市民团团围住,不断询问我站点何时正式开放,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大家对7号线开通的迫切期望。”

记者步入站厅后发现,有的工作人员正踩在梯子上拿小铲清理墙壁上的胶渍,有的正在边柱上张贴庆祝用的装饰红旗与五角星,有的人正用小推车运送着铺设地面的红毯,还有的人正在宣传栏处摆放《乘客须知手册》。

据钟女士介绍,今日车站共有百位工作人员为保证明日顺利开通运行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保障安全行车方面,全体客运人员每隔一个星期就会进行一次针对乘车大客流及各类突发情况的应对演练。而在环境卫生方面,全体客运人员更是与保洁团队共同配合完成了对车站的全面清洁,并将通风装置完全开启,力争消除车站内因装修而残留的异味。

在车辆检修保障方面,7号线检修车间主任张洪胜说:“我们今年3月就开始入驻车辆段进行准备工作,明天就开始载客运营了,我们一定力保客车的安全可靠。”

据介绍,截至昨日晚,武汉地铁车辆一部检修四车间月修班已采用年修的高标准完成了所有7号线列车的首轮月修任务,以确保今日上线列车的良好运行状态。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