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黄金周武汉真热闹
2018-10-02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10月1日,地铁7号线、11号线东段一期、武汉长江公铁隧道正式开通。至此,武汉市地铁运营线路达到10条,运营里程达到288公里。根据预测,常态化客流将达350万乘次,约占武汉市公共客流45%,在“加快建设世界级地铁城市”的征途中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昨日,法拉和妈妈一起乘地铁7号线去南湖记者苗剑摄

红橙黄绿青蓝紫

武汉地铁集齐彩虹色

“红色,绿色,黄色,蓝色……”1日,在地铁7号线建安街站A口,家住南湖虹顶花园的胡女士抱着孩子在看地铁线网图。孩子数起了线网上不同地铁的颜色。

“红橙黄绿青蓝紫,都有啊!”在女儿的提醒下,胡女士也认真地数了起来。“一道彩虹色,全都集齐了”她笑着和身边一起看线网图的居民一起分享。

据悉,武汉每条地铁都有属于自己的列车和线网颜色,从目前已经开通的线路来看,1号线为地铁蓝,2号线为梅花红,3号线为归元金,4号线为芳草绿,6号线为鹦鹉绿,8号线为编钟青,阳逻线为云苔紫,10月1日新开通的7号线线路色是凤凰橙,11号线线路色则是云鹤黄,正好补齐了橙色和黄色,是名副其实的“彩虹地铁”。

7号线地铁列车出南湖趟趟满员

1日上午9时30分,记者在南湖片区的建安街、瑞安街地铁车站看到,车站里都是市民,不少还是全家出动。这两站出南湖的地铁列车趟趟爆满,这是近三五年地铁开通当日,首次出线新线列车爆满的情况。

在南湖建安街站,记者见到了由南湖20多位居民组成的志愿者团队,志愿者队长介绍,大家很兴奋,早早来到车站做准备工作。他说,当列车驶进车站那一刻,感慨万千,以后住南湖再也不怕堵了,可以想去哪就去哪。

2018年武汉VAC电音节将于10月2日、3日在园博园举办,活动22时结束。为方便电音节结束后观众返回,地铁7号线将在活动日运营结束后22时45分、23时加开园博园北站至野芷湖站方向的临客。

记者郭佳通讯员王桂苹常敏曾斯袁永华产启斗彭珂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