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检方下令 搜捕417名洗钱嫌犯
2018-10-03 07:21: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据土耳其媒体报道,伊斯坦布尔检方2日下令,在全国一些地区搜捕417名涉嫌参与洗钱活动的人员。

2017年1月起,土耳其出现大量可疑海外汇款。汇款人从不同银行和自动存取款机向海外汇款,每笔金额为5000里拉(约合5714元人民币)或更多。可疑汇款总额为大约25亿里拉(28.6亿元人民币)。

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警方已拘留216人。土耳其首席检察官办公室指认417名嫌疑人涉嫌接受委托,向大约2.8万个海外账户汇款,多数收款账户所有人是生活在美国的伊朗人。

据《自由报》报道,警方当天在土耳其40个省同步开展行动,抓捕这些向国外28088个账户汇款并收取佣金的嫌犯。这些账户大多为居住在美国的伊朗人所有。

主导调查的伊斯坦布尔首席检察官办公室表示,相关调查旨在打击危及土耳其经济和金融安全者。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