纤维肾镜“走弯路”无创取顽石
2018-10-04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通讯员金京)一名先天性脊柱严重侧弯患者,最近四年又饱受肾结石的困扰。因其身体脏器多处畸形且输尿管严重扭曲,多家医院婉拒其取石请求。万念俱灰的他,最终在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成功无创取石。见到医生,他说的最多的话便是感谢。

4年前,谢老爹在体检时查出肾结石。去年因结石增大且疼痛加重,他曾求治于多家大型医院,但均被告知“病情特殊、取石风险高”而作罢,这样的结果让谢老爹感到很绝望。近来,因频繁疼痛且血尿问题严重,他慕名赶到武汉京都结石医院接受治疗。

经多科室专家反复讨论,为其制定了从人体自然腔道尿道进入取石的“纤维肾镜无创保肾取石”方案。如何克服严重扭曲的输尿管,找到右肾下盏和右输尿管上段的两颗近两厘米的结石,并将其击碎再从尿道无创取出碎石,成了摆在医生面前的一大难题。术中,胡换春主任凭借丰富的取石经验,让纤维肾镜在异形输尿管内自如活动,像“藤绕树”般慢慢找到右肾及输尿管内的结石,巧妙地利用钬激光及套石网篮将石头击碎并逐一清运出体外。

对于医院愿意接受他这个“烫手山芋”,而且还在几乎无创伤的情况下取出了结石,手术当天就能下地活动、术后第三天就能办理出院的就诊经历,谢老爹只要看到医生就不停地感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