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宇航员正在学中文
2018-10-05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欧洲航天局(欧航局)局长扬·韦尔纳3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透露,欧航局希望与中国在航天领域加强合作,一些欧洲宇航员正在学习中文,为以后可能更多的合作做准备。

一年一度的世界航天界最大盛会国际宇航大会正在德国城市不来梅举行。韦尔纳在会议期间告诉记者,欧航局非常希望促进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而中国是国际航天合作的一个积极参与者。

韦尔纳说,欧洲和中国在航天领域已经开展了许多合作,欧洲宇航员还曾前往中国与中国航天员共同训练。多名欧航局宇航员正在学习中文。

欧航局德国籍宇航员马天(马蒂亚斯·毛雷尔)已经学习中文6年多。马天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曾表示,他希望能去未来的中国空间站,与中国航天员以及其他国家宇航员一起工作。

“除了毛雷尔,还有几名欧航局宇航员正在学习中文,这也是在为以后和中国开展更多的航天合作做准备。”韦尔纳说,欧航局也非常信任中国的“神舟”飞船,希望欧洲宇航员以后能有机会搭乘“神舟”进入太空。

2015年5月,中国和欧盟签署了关于在载人航天领域开展合作的长远目标和实施步骤协议,明确2015年至2017年为技术交流阶段,中欧双方参与对方的人员训练活动。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在大会期间表示,中国愿意在嫦娥六号的轨道器和着陆器上为国际合作伙伴提供10千克的载荷。韦尔纳对此也表示了兴趣。据新华社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