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偷寺庙香火钱“耗子”落网
2018-10-0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通讯员李雨生闻期骏)白天冒充香客趁人不备溜进寺庙躲在佛龛座下,待僧侣休息山门紧闭时偷偷钻出来,利用自制粘胶板,大肆盗窃功德箱里的钱。东新分局民警半夜时分将越墙正欲逃跑的“香火耗子”抓获。

10月6日晚上11时30分许,东新分局龙泉街派出所民警陈宏杰巡逻至辖区某著名景区一寺庙后山时,发现从黑夜深处走出一位鬼鬼祟祟的黑衣男子,对方看见巡逻警车撒腿就跑。

来不及多想,陈宏杰立即安排同事从另外一个方向包抄,他则沿着诡异的黑衣人逃跑方向紧追不舍。最后,民警将黑衣人堵在景区山中并将其擒获。民警当即从其随身携带的黑色单肩背包里,发现大量面额不等的现金和一个带粘胶的铁板。经现场突审,嫌疑人交待了他偷盗香火钱的犯罪事实。

黑衣人姓胡,今年32岁,湖北监利人。案发当日他来到龙泉街辖区某著名景区,看到景区内寺庙游客很多,香火很旺,他动起了寺庙香火钱的歪心思。于是携带自制的粘胶铁板,背一个黑色背包,扮成香客进入寺庙并在中午悄悄躲在佛龛座下。晚上10时许,夜深人静时,胡某利用自制的粘胶铁板,将寺庙功德箱内5000余元现金盗窃一空。胡某交待,作案之前,为求心安,他挨个拜神求佛,美名其曰“暂借佛祖香火”。

目前,胡某因涉嫌盗窃罪被东新分局刑事拘留。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