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奖得主马歇尔访汉获聘教授
2018-10-0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蔚)在诺贝尔奖频频揭晓的10月,武汉掀起了一股“诺贝尔旋风”。10月4日至6日,诺奖得主马歇尔教授参观考察了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市一医院、市四医院和爱思特整形美容医院,受聘同济医学院名誉教授,并成立了“环同济大健康科技产业园巴里·马歇尔研究院”。

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同济医学院院长陈建国教授在与马歇尔教授深入交谈中达成一致意见:以诺奖为旗帜先导,在武汉集纳多家大医院的消化科,发挥优势,打造一个国家乃至国际级水平的“大消化”业务平台,这将是武汉建设“中部医疗之都”又一重要抓手。

巴里·马歇尔教授因发现幽门螺杆菌而获得200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被称为“幽门螺杆菌之父”,2011年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虽然时逢国庆长假,马歇尔《颠覆式创新——诺奖诞生历程及合作机遇》的演讲仍吸引了同济医学院的众多师生,学术报告厅座无虚席,通道都被挤得水泄不通。马歇尔表示,未来10年或更长时间,他希望利用好武汉丰富的大学资源,通过高新医疗科技项目研究在武汉扎根,用健康为武汉吸引、留下更多的人才。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