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关注武汉大健康
2018-10-08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蔚)“选择武汉,是因为这里有许多新事物、新机遇。”10月6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举行的学术报告会上,“幽门螺杆菌之父”马歇尔表示,未来10年,他将关注武汉的大健康创新和转换,让一些高新医疗科技项目在武汉扎根。

演讲中,他提出了一个问题:“在过去几年,武汉居民的死亡率主要集中在哪些病因?”马歇尔给出的大数据分析结果是:中风、心血管疾病、慢性支气管炎、癌症。此次新成立的“环同济大健康巴里·马歇尔研究院”落户环同济大健康产业园,意在针对这些疾病开展癌症体液免疫疗法、精准治疗肿瘤、基因测试预测疾病等项目。

在接受采访时,马歇尔表示,武汉有100万大学生,他希望能充分利用好武汉的人才资源。同时,他以自身的经验激励武汉的青年学子,不要想走捷径,做研究一定要坚持,并要多尝试不同的方法。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