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街站1小时进站5000人次
2018-10-09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8日是地铁7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南湖居民首次搭乘地铁上班。位于南湖腹地的建安街站迎来大客流,至上午9时客流量已达1万人次,最高1小时进站5000人次,客流量排全线网第四。

昨天早上,7号线南湖站区站区长侯丹在安检处引导乘客有序快速进站乘车,她介绍,“早上6点过后,就有上班族陆续进站乘车,高峰时段主要集中在7点到8点。”

7点40分,怀孕7个月的翟女士来到建安街地铁站乘车前往黄浦路附近上班。她说,以前都是家人开车送自己上班,还得赶在7点以前出门,7号线开通后,只需半小时就可以到单位。

上午8点,随着南湖片区客流涌入武昌火车站换乘4号线。“南湖上班族还是习惯乘坐7号线到武昌火车站再换乘4号线。”武昌火车站站区站区长熊黎提醒广大乘客,不必再走以前拥挤的“老路”了。南湖乘客前往汉口武广商圈、江汉路片区可在螃蟹岬站换乘2号线;到汉口菱角湖、武汉商务区片区可前往王家墩东、香港路站换乘2、3号线;到武汉天地商圈可前往三阳路换乘1号线;到光谷、街道口片区则可前往螃蟹岬站换乘2号线。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