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公园到底多少岁了 公园管理处:108岁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贺方程见习记者艾晨光通讯员刘思佳)10月10日是武汉中山公园的生日,一篇题为《中山公园,90年,谢谢你!》的网文引起市民质疑:中山公园到底多少岁?

文章称,作为全国百家历史名园之一的武汉中山公园,在1928年10月10日,正式从私园变成公园,名字也从“汉口第一公园”改名为“中山公园”,到现在已陪伴武汉人走过了90年时光。

2010年的10月10日,武汉媒体报道中山公园迎来百岁华诞,《武汉晚报》还累计推出10个版的《中山公园·百年》特刊。那么,今年的中山公园到底是90岁还是108岁呢?

中山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的年龄要从它的前身“西园”算起。1910年,汉口“地皮大王”刘歆生建起一座私人花园,面积三亩多(约2000平方米),因它在汉口双洞门刘歆生的住宅“刘园”以西,故称“西园”。

1927年,汉口市国民政府将西园收归国有并确定建为“汉口第一公园”。1928年,汉口第一公园改名为“中山公园”,并于10月12日扩建。1929年10月10日,中山公园正式揭幕对外开放。

目前,中山公园已成为集游览、观赏、文化、娱乐等多项服务功能于一身的大型综合性公园,面积32.8万平方米(其中水上面积6万平方米),每年接待游客1000多万人次。

2009年11月12日,全国首座孙中山与宋庆龄双人铜像在中山公园落成,这一天是孙中山先生诞辰143周年纪念日。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