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车辆进武大须提前半天预约
2018-10-10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佳)9日,想给儿子送被子的程女士,驾车从武汉大学茶港门入校时被拦了下来。向岗亭说明事由、与孩子联系、保安确认后,她转从西门进入,并获叮嘱下次来要提前预约。程女士很纳闷:“以前武大岔进,怎么现在不让进了?”

“来武汉大学办事的车辆须预约,这是今年8月已试行的《武汉大学校园内机动车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武汉大学保卫部副部长吴有云介绍,经过近2个月试行,10月8日起该校严格施行该办法。预约方式可登录武大官网在“通知公告”里查询。

根据该办法,武汉大学来校公务车辆,需由校内对口二级单位事前报保卫部审批,并由指定的西门或文澜门入校;乘坐出租车或驾驶非校内授权车的师生主动出示本人校园卡或工作证等校内有效证件,由指定的西门或文澜门入校并自觉接受门卫查验;9座及9座以下公务车辆入校,须由校内人员协助进行电话或网络预约,预约时间提早半天为宜。

像程女士这样入校探亲访友的驾驶人,要接受门卫查验,并告知亲友姓名、所在单位及校内住址,经核准后由西门或文澜门入校。

如果是来武大旅游,想将车停进校内呢?“最美校园不拒绝懂她的人。建议您停在校外,步行进入,校内有通勤车”。

“目前在武大校内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师生及家属10万余人,在保卫部备案的武大校内机动车已有8000多台,每天进出校园车次达3万辆,而武大校园内只有3400个停车位。”吴有云介绍,城市道路交通问题开始向校园蔓延,大量车辆借道穿行或在校内停车,而校内承载力确实有限,“此外,武大依山傍水,道路狭窄,人车争道现象时常出现,特别是在节假日和樱花开放期间,大量外来车辆涌入校园,不仅影响学校教学科研秩序,也给师生带来极大安全隐患。”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