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噪音设限,世卫组织出新指南
2018-10-11 07:22: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世界卫生组织10日发布一份关于噪音风险的指南,评估日常生活中常见的5种噪音风险,设置不同噪音对人类健康的安全限制。

这份指南更新2009年版指南内容,除上一版涉及的公路交通、铁路和航空噪音,增加风力涡轮机和休闲娱乐活动噪音两项内容。报告提醒,噪音过大可能导致人睡眠不足、听力下降、耳鸣、精神压力增加以及心血管疾病风险上升。

指南制订工作组建议,公路交通噪音平均水平控制在53分贝下,夜间45分贝下;铁路交通噪音平均水平控制在54分贝下,夜间44分贝下;航空噪音平均水平控制在45分贝下,夜间40分贝下。

工作组还建议,把风力涡轮机噪音平均水平控制在45分贝下,夜总会、音乐会等娱乐噪音源的年平均水平总和不应超过70分贝。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茹然瑙·雅各布发表声明说,欧洲的决策者们应注意这份指南。噪音过大,“不仅令人生厌,还具有健康风险,例如导致心血管疾病”。

世卫组织说,虽然这份指南是为欧洲起草制订,但对世界其他地方具有借鉴作用,因为关于噪音大小的建议源于对多个大洲的噪音数据研究。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