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成为新能源车成长最快地区
2018-10-12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邓志鹏)“从全国新能源车产销数据上看,武汉已经成为增长幅度最快的地区之一。”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在汉表示,“今年以来全国乘用车市场已现连续几个月下滑,唯一的亮点只有新能源车市场,同比增幅超过50%。”

记者在11日开幕的武汉车展看到,悬挂“绿色车牌”的新能源车格外引人关注,在比亚迪展台,参展车型几乎清一色是新能源车,从唐DM,宋EV到秦PRO等等。比亚迪公关部储王记向记者表示,比亚迪非常重视武汉市场,这次参展也是比亚迪历次参展规模最大的一次,目前比亚迪新能源车在武汉市场销量很不错,以唐DM为例,尽管唐DM的售价要大大高于燃油版车型,但唐DM的销量已经占到近六成,这一数字也充分说明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认可。

应该说,新能源车在汉热销是武汉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产业的一个缩影,随着武汉开发区明确提出加快汽车转型升级,大力发展“下一代汽车”的目标以来,已引进包括东风新能源汽车、东风扬子江、南京金龙新能源客车等多家新能源汽车生产企业,已有100余款新能源汽车产品列入国家汽车公告目录。据悉,国内知名汽车制造商如吉利等也把目光投向武汉,谋划在开发区布局新能源汽车。

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在武汉举行的新能源峰会上表示,目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年度产销量与累计销售量均已占全球市场的50%,不仅成为了全球最大市场,也成为了国际上通过汽车产业技术升级实现节能减排和应对气候变化的典范。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