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一“无人超市”机器人当店长
2018-10-14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佳通讯员徐春宴)12日,在光谷东武汉未来科技城,一座蓝色六边形小屋开门营业。这是园区内人工智能企业库柏特做的“ministore”无人超市(见图)。机器人全能“超市店长”既是分拣员,又是售货员,还是仓库管理员。

武汉库柏特科技有限公司无人超市负责人唐慧琼介绍,与此前出现的自动售货机不同,在智能分拣系统控制下,大机器人根据订单内商品,会立刻反映该商品在哪个货道,一次会把该货道内的两个料框都取出来。

例如,要买一瓶矿泉水,3D相机会用0.1秒速度快速拍照捕捉数,料框内小机器人会识别料框内有哪些是该品牌矿泉水,并拣选出来,这种相较在自动售货机货架上挑选行列后推送坠落,能适合包括易碎类的各种商品,也更省时。

该无人超市分拣识别准确率99%,且机器人在技术上无须维护。“无人超市”能做到前店后仓、真正实现店内无须人工,这将引领我国仓储物流的巨大变革。

记者了解到,方便面、面包干、糖果、矿泉水、数据线、耳机乃至冷鲜保存的鸭脖共38种2100件商品被放入这个超市。试水当天,187件商品经分拣机器人“递”卖给消费者。

成立不过两年的库柏特已进入到B轮融资,去年已获超亿元融资,去年2月入住武汉未来科技城。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