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理饮食防治脂肪肝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脂肪肝越来越常见了,它可由多种病因和疾病引出,主要与肥胖、糖尿病、嗜酒等有关。其中单纯肥胖占30%-40%,脂肪肝患者中很多存在高脂、高胆固醇饮食。寻找并消除病因是治疗脂肪肝的根本方法,如调整饮食结构、减肥、戒酒、治疗原发病等。

合理的饮食对脂肪肝的防治有重要的意义。容易上火的脂肪肝患者可多吃青菜、茼蒿、番茄、荠菜等。口臭便秘、过食油腻的患者可多吃萝卜、竹笋、冬瓜、丝瓜、芹菜、黄瓜、荸荠、山楂果等富含维生素、纤维素的蔬菜瓜果。体虚的脂肪肝患者可多吃瘦猪肉、鸽肉、兔肉、牛瘦肉、脱脂牛奶、豆浆等低脂类蛋白食物。

武汉市第一医院消化内科陈一思

低血糖可能提示糖尿病

低血糖,对于已确诊为糖尿病的患者而言并不陌生,因为严重低血糖危害极大,患者会很重视。在糖尿病治疗期间,患者多半都出现过低血糖反应,往往是通过症状表现或者监测血糖发现并通过进食予以纠正。而这类低血糖多半是药物相对过量所致,通过医生的调整治疗及配合合理饮食就可以纠正。

人们常常忽略某些肥胖人群常出现的低血糖症状。该类人群未用降糖药物,但仍然发生低血糖反应。该种低血糖反应多半发生在进餐前,或者进餐3小时以后,常常被认为是单纯的饥饿而被忽视。其实,可能是患上了Ⅱ型糖尿病,需及时就医以明确诊断。

武汉市第一医院内分泌科李伟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