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运动过量右腿肿似“象腿”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胡义华通讯员薄云娜)以为加强锻炼可以增强体质,改善多年的类风湿,一女士每日狂练3小时乒乓球,不料膝关节越肿越大,直到变得如“象腿”,无法行走才无奈求医。

53岁的王溪女士患类风湿性关节炎十余年。听朋友说加强锻炼对风湿有好处,王女士报名参加了小区乒乓球俱乐部,一来二去,王女士逐渐喜欢上了打乒乓球。8月底以来,她每天几乎有3个多小时的时间与球友们切磋球技。仅一个月,球技提高不少,但王女士的关节却受不了了。直到有一天,腿疼得没办法走路,才让家人送到医院。

“患者右腿膝关节红肿,膝关节有大量积液,右腿整整比左腿粗了一倍不止,如‘大象腿’一般。患者右手肘关节也肿得厉害。”武汉市中医医院风湿疼痛科主治医师王进军说。因为王女士本身患有类风湿,长时间打乒乓球,导致右侧肘关节和膝关节受损严重,产生大量积液,这才会出现红肿胀痛情况。

针对王女士的病情,王进军医师为其外敷抗炎止痛药膏,配合抗风湿药物及针灸治疗,她的右腿肿胀消失。到10月14日,经过近两个星期的治疗、调理,王女士才可以正常行走。

“有关节积液的风湿病患者,不能做剧烈运动。”王进军医师指出,患有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患者,可以做一些短时间、低强度的运动,以不感到疲劳、活动后无症状加重为原则,而不能进行长时间、强度很大的剧烈运动。患者在活动后,如果出现疼痛、僵硬的程度加重或出现关节肿胀现象,要暂停活动及时到医院对症处理。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