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架F-22被“吹”报废 美军损失超10亿美元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天价战机不敌最强飓风

数架F-22被“吹”报废

美军损失超10亿美元

据中新社电本月10日,50年来袭击美国大陆的最强飓风“迈克尔”从墨西哥海滩登陆佛罗里达,美军廷德尔空军基地所有机库都遭到了灾难性的破坏,目前已宣布无限期关闭(上图)。

据美国《空中力量杂志》报道,在飓风来临时基地内有十多架(12至17架)F-22隐形战机未及时转移,多数受损,其中一些受损严重无法修复,彻底报废,初步估计光F-22战机的损失就高达10亿美元(约合69亿人民币)。

F-22战机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战机,单机造价超过1.5亿美元(10亿人民币),如果将研发费用平摊在美军采购的180多架量产机上,这些F-22的单机成本超过3亿美元,可谓天价战机。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