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户网站集中发布涉企政务信息
2018-10-15 07:24: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讯(记者李冀通讯员施展)“政府惠企信息多,工商、税务、商务各委办局都有招商引资的好福利,但由于信息分散在各委办局平台上,企业很难及时获取相关信息,以至于错过了拿补贴享政策红利的好机会。”连日来,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查第十组在走访企业时,武汉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反映,希望建立信息集成平台,让好政策落到实处,帮助企业发展。

据了解,为了支持企业发展,相关部门给予了较多的项目补贴资金,各部门在各自网站平台上公布了项目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但企业人力资源有限,不能经常光顾各部门网站,失去了许多项目资金申报机会。企业希望政府能够在公务平台上建立专门的涉企服务平台,集中发布信息,便于企业了解资讯,促进项目资金有效使用。随后,巡查组向东西湖区宣传信息中心发出交办单,要求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

9月3日上午,东西湖区宣传信息中心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到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走访,与企业负责人袁文华交流沟通。

袁文华说:政府出台的有关提档升级、技术改造等项目补贴政策,主要涉及发改、经信、科技、农业、环保等领域,而这些项目资金申报和管理办法等信息分散在各单位网站,企业获取这些信息不方便,失去了许多申报项目资金的机会。

9月17日,“涉企政务信息专栏”正式在武汉临空港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门户网站首页上开通,专栏将区财政局、区发改委、区经信局等多家政务单位的涉企政策信息分门别类,集中罗列,浏览信息一目了然。

9月28日,巡查员向东西湖区宣传信息中心了解到:自东西湖区“涉企政务信息专栏”开通11天来,已有过万的点击量。巡查员在对武汉正远有限责任会计事务所负责人进行回访时,袁总表示专栏的开通对企业及时掌握惠企信息大有裨益,对巡查组所做工作表示感谢。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