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万美元天价红酒创纪录
2018-10-16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法国葡萄酒产地勃艮第1945年出产的一瓶罗曼尼-康迪干红以55.8万美元(约合386万元人民币)在美国纽约拍卖成交,成为迄今最贵的单瓶红酒。

这瓶红酒是法国酒庄罗曼尼-康迪1945年出产的600瓶红酒之一。酿造这批红酒所用的葡萄收获后,酒庄铲除原有葡萄藤重新种植。

苏富比拍卖行介绍,尽管酒瓶商标严重“潮腐、磨损、撕裂并部分缺失”,这仍是一瓶“罕见且奇妙”的好酒。这批红酒“如此浓郁而独特,似乎拥有永恒力量”,是“与自己和平相处的红酒”。这瓶红酒13日拍出后几分钟,另一瓶以49.6万美元(343万元人民币)的高价拍出。

英国《泰晤士报》15日报道,13日的拍卖刷新了单瓶红酒最贵纪录。先前纪录由拉菲酒庄1869年出产的红酒创下,于2010年在中国香港以23.3万美元成交。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