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助听器可使老年痴呆延缓75%
2018-10-16 07:23:00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英媒称,一项新研究称,佩戴助听器可以使老年痴呆的患病过程最多放慢75%。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0月11日报道,科学家相信,通过使用这种设备让老年人与外界保持联系、时刻处于活跃状态,能够大大延缓与衰老有关的认知退化。报道称,他们跟踪了2040人在1996年至2014年间的变化,在不同阶段让这些人完成记单词测试,检测受试者佩戴助听器之前和之后认知退化的速度。

研究团队发现,尽管助听器没能阻止或逆转认知退化,但它们将这一过程放慢了四分之三。与此同时,另一组2068名接受白内障手术的患者认知退化速度放慢了一半。

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团队说,助听器、白内障手术与智力退化之间关联如此之强,这意味着决策者应该考虑对所有老年人进行听力和视力筛查。

这项新研究发表在美国《科学公共图书馆·综合》杂志和《美国老年医学会会刊》月刊上。

(武汉晚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